2012年8月26日 星期日

賀魏老師/學姊考取國立高中英文科正式教師

職務關係,小編必須縱貫南北再橫跨東西,在網路上追逐學員們的英語教甄考試表現.小編不是star chaser,卻是...
本班英語教甄上榜學員的頭號粉絲!

話說前2個禮拜,本班陳副理一直跟小編嘟嚷:奇怪,妳難道都沒看到魏老師的榜單嗎?她在李老師的綜訓課小考及高老師的申論寫作課小考,雖然是有時會小突槌掉些分數,但都很穩定,榜單看要不要重查一遍.(哇哩咧!小編是很感動陳副理有比親人還關心及觀察入微的舉動啦,問題是要重查?!).小編可是台灣島內島外都翻查一圈了.即刻向副理報告:魏老師很可惜目前都是備取階段.不過有持續在考,現在就剩下苗栗縣一家國立高職招聘,力圖最後一搏!

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在國立苗栗大湖農工看到魏老師正取的公告榜示!當然也有些小插曲,據副理描述,其實榜單內備1也是成功外語的學員!(不只高中職英語教甄出現這樣的尷尬狀況,其實國小及國中也出現正取及備1的拉鋸戰).陳副理說我們成功外語很厲害,才短短幾年,英語教甄的上榜率,以單一補習班來看,算是全國最好的!(對呀,成功外語一直以來在台中紮根生根從無外移,沒有分校.有此優異成績絕非一朝一夕所成!).不過副理有再次強調,就算是備1和正取手心手背都是肉,我們也不可以操縱學員選擇學校及考區的意願,只能尊重他們,無法兩全其美,讓考生各得其所.

陳副理說魏老師有出國留學過,應該程度不差,只要稍微讓成功外語調教一下,成功是指日可待的.但教務主任認為,現在新世代的海歸生,不像李老師或高老師當年是刻苦耐勞地唸出學位來的,更何況這是國內的英語教甄考試,方向不同不可相提並論.的確,國外學校為了維持營運無所不用其極,連學生留在台灣本地只要遠距教學或不用寫論文就可拿到碩士文憑.有的學校更離譜,上課還用中文助教一搭一唱,這是什麼情況?

在此,教務主任不是要吐槽魏老師,請別誤會.教務主任是想闡述,就因國外碩士學位取得太方便,大部分海歸生並無真正學到善用英文做思考或申述論理的真功夫,這樣的自信自滿才導致於考生們低估了英語教甄的高難度.難能可貴的是,魏老師不因自身擁有國外學歷而驕傲恣縱,反倒謙虛地順著成功外語的輔考計畫,一步一步逐漸圓夢,魏老師的勝利是有點遲來,但對堅持理想的她而言,卻是值得等待!她成功,是因為她要成功,未曾猶豫!

備註:真對不起魏老師呀,因今年的慶功宴是在7/29舉行,沒想到是在您放榜之前就舉行的.(小編戲稱:別人仍在水深火熱,我們在盡情享樂!)不過,教務主任和副理沒忘記您,她倆已指示明年慶功宴先幫您佔個位子,到時正確日期及時間,我們會通知您的. Stay in tou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