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5日 星期四

很奇怪耶?!成功外語根本就沒混班上課,怎麼其他同業老愛造謠生事呢?

話說前幾天,幾位熱心的學員們向本班教務主任提醒:
其他同業招生企劃在校園內向在校生們洗腦,說成功外語很不專業,又是辦英語教甄又是辦外研所…
小編聽到以上無厘頭言論時,只覺莫名其妙,又哪來的紛擾啊?
同事們還淡定地對小編說:Stay calm.Would you like something cold to drink

沒關係,今日就來細說分明吧


第一:外研所和英語教師的考試週期不同!成功外語當然要誠實地在每年5月初先開啟外研所春季班,並於隔年2月中旬結束.而每年9月初另開啟英語教師甄試班,並於隔年5月中旬結束.仔細算好喔,當英語教甄課程結束後,外研所才真正要開始呢!一個課程結束,另一個才要開始,請問同業何來的混班之說?

第二:成功外語光外研所5組的專業科目就有:視聽譯學/翻譯學/英語教學法/語言學概論/語言分析/漢語語法及外研寫作翻譯等這麼多科目於每一學年的春、暑、秋、題的時間裡運行不墜.而英語教師甄試課程還分中等教甄組和國小教甄組.外研所共5組課程組合,而英語教師甄試共2組課程組合.組合的內容各異其趣,琳瑯滿目, 請問同業何來的混班之說?

第三:中等教甄班的申論寫作是針對已具英語教師資格的老師而開的.而外研所的寫作翻譯是針對要考外研所的同學們而開的.身分年齡不同,考試用途也不同,當然要分班上課!請問同業何來的混班之說?

第四:光成功外語的寫作就分3大類了.比如英語證照寫作文法班的展名老師、外研寫作翻譯班的黃彗澤及英語教甄申論寫作班的高強華老師,3大天王天后在本班成了各有擁護者的三強鼎立的局勢!請問同業何來的混班之說?

第五:常聽到英語教甄的考生們說英語單字和閱讀蠻重要的,大部分外行人都認為就隨便補個英語證照課程即可.,那真是大錯特錯!為了符合英語教甄題型和考情,也為了讓英語教甄課程更趨完美,本班的教務主任還央求李泉大師加開針對中等英語教甄的綜訓班及題庫班,而高強華老師加開紅寶書班〈國小教甄另找老師開班呢〉!增加了這麼多成本,何苦來哉?請問同業何來的混班之說?

是因為中文打字太累了,要不然還有太多證據證明成功外語的無辜及無奈!

其實,人在做天在看,會選擇成功外語的學生們絕對都是聰慧心善的人,您們不聽花言巧語,不信流言蜚語.只有您們真正了解成功外語的核心價值.

成功外語一直以來都是獨立運作,和同業之間沒有合作關係也無利益衝突,若成功外語有幸成為同業之間的焦點話題,換句話說,同業們是不是感受到自己的危險情勢呢?Hopefully, it is my wrong gu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