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0日 星期四

103年高中英文科教師賴老師/學姐上榜心得分享摘要

賴○怡學姐/考:103新北市高中教甄光復高中英文科正式教師(榜眼)
I am a slow walker, but I never walk backwards.是的,我走得很慢,但我從不後退!
    我是賴○怡
第二年加入成功 專攻高中,發現離初試錄取分數上有一段距離。
第三年轉攻國中,報了考前金榜班,放了重心在教育導致英文分數無法拉高。
第三年還是國中,報成功英語教甄班全修,一邊自己準備教育科目,達陣!

       謝謝副理和Heather小姐的一路鼓勵,補習班的補課系統也非常好用,希望每位在成功補習的老師都能找出自己的亮點,不要放棄!(包含實習)四年內考了31 ,很幸運地在今年第一場-新北市高中聯招就有好的收穫。努力念書的人很多,我承認自己並不是最認真的。但....上榜關鍵在於你能不能夠了解自己的SWOT-而不是埋頭猛趕場地考試。
  
       以下是我的SWOT分析:
S -  在私校完中任教三年,平時上課就當[試教]多想新花樣。
W- 不擅長高中申論科目,對教育科目也沒徹底了解過(教測統只能用猜的)
O- 鎖定國中為主,因此新北高中聯招 (有考教育科目)已經是第四年應考。
T-  國中報考人數眾多考試間又晚,以高中準備方向的人也會應考。

        高老師上課心得分享
1. 紅寶班: 每次上完就規定自己在下次上課前背好每個字。老師分享的記單字方法很好用。
2. 綜訓班: 把自己歸零,重新照老師方式學習每個重點文法。
3. 題庫班: 每回交代的作業都寫,回家複習當日筆記。

       李泉老師上課心得分享
1. 字彙課: 訓練自己看長篇文章,老師對單字有做細微差別使用介紹。對平時教書幫助也很大。

       最後,給成功外語學弟妹的小叮嚀:
1. 上現場課真的會有臨場感,且看見那麼多比自己認真的人,只能提醒自己擠出時間念書,不能輸了。
2. 從六月開始每天持續寫各100題考古題,教育和英語兩科皆有。
3. 平時備課和收集能放進教學檔案的資料(自己設計的學習單 / 家長回饋單)

       祝大家今年上榜成功!